老土豆呆瓜


-江佩
灵感型选手,更很慢

封面@奇迹琳玲


明天见

【朝俞】酸甜

*流水账的一天

 

/

谢俞从手术室走出来的时候眼里有抑不住的疲惫,他在办公桌上趴了半小时,捞过手机看了一眼,想着换夜班的人是不是该来了,却看见二十几个未接来电。

 

凌晨四点半,谢俞从办公室急匆匆出去,还因猛地站起导致低血糖,他从抽屉里拿了颗糖塞嘴里,这还是贺朝给他买的。

 

贺朝……谢俞想到那二十几个未接来电眼皮就跳个不停。

 

下楼的时候他想了一下,觉得还是买点吃的垫垫肚子,免得某个人又担心。

 

天还没亮,只接近地平面的天边露出淡淡的白光,街边卖早点的小摊只来了几家,风吹得有些凉,谢俞打了哆嗦,刚出来的太急,忘了披外套。

 

贺朝最近应酬格外多,每晚回家身上都带着些酒气,但没怎么真的醉过,谢俞加紧了些步子,开车往家里赶。

 

家门口掉了枚女士发卡,谢俞看到皱了皱眉头,拿钥匙打开了门。

 

客厅有股淡淡的酒味,并不是很好闻,沙发上有贺朝穿的衬衣,领口偏后有道划长的口红印。谢俞转身看见顾女士送他们的瓷花瓶倒在地上,瓶口摔碎,瓷片洒了一地。

 

他眉头皱的更紧,往卧室走去。

 

还没拧开门把,脚底空隙处就传来阵阵凉意,打开门,酒味扑面而来,熏的人犯恶心。

 

床上的人枕在谢俞枕头上,腰间盖着他自己的枕头,被子掉在了地上,因为空调打的低,贺朝整个人都蜷成一团,怎么看怎么狼狈。

 

谢俞走过去把开了一晚上的18摄氏度空调关了,透开窗,静静看了眼贺朝,面上没什么表情。

 

他把人移到床中央摆好,看到他额角膝盖上都有淤青,手臂上还划了条血印子。

 

摸了摸额头,滚烫。

 

“操。”

 

谢俞骂了一句,转身去拿医疗箱。

 

他用凉水淋了一下毛巾,拧干搭在贺朝额头上,喂了贺朝一口水,硬塞了一颗退高烧药下去,简单的处理了一下贺朝身上的伤口,动作都轻轻的,人愣是还没醒过来。

 

房间酒气退不下去,谢俞想到那二十几个未接来电,抿了抿唇。

 

他去客厅收拾花瓶,手指内侧划了道小口子,贴了个创可贴,又去厨房看了看白粥有没有熬好。

 

他五点到家,等到天光大亮太阳冒头才将家里收拾干净,给贺朝换了不下十次毛巾,然后捏着贺朝骨头都酸软的手坐在床边等人醒。

 

/

“嘶——”贺朝觉得自己头要爆炸,又是宿醉又是高烧,他都怀疑自己还在不在这世上。

 

还没睁开眼唇边就递了水来,他下意识接过喝了干净,才想起这是哪来的。

 

“操你怎么——”贺朝以为是昨晚跟了他一路的那个女的,就想赶人,又记得明明他把人关在门外了,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出声发现自己声音哑了,根本听不了。

 

谢俞摸了摸他脸,觉得温度降下去些,拿了根水银温度计夹进贺朝胳膊。

 

“小朋友…你…我……”贺朝睁开眼看见谢俞,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,像做错事的孩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。

 

谢俞听他“你我”了五分钟,抽了温度计看了一眼,心下松了口气,还好,降成低烧了。

 

嘴上啧了一声,“傻逼。”又把人扶起来,“去吃点粥。”

 

贺朝不敢不应,连忙去餐厅端起热粥喝。

 

谢俞把床单换了,又把卧室里的独卫清洗了一下。

 

期间贺朝过两分钟就去瞅瞅,眼睛瞟的不像样子。

 

谢俞看着好笑,拍了他胳膊一下,“去厕所。”

 

谢俞把贺朝衣服全扒了,准备用毛巾给他擦擦,贺朝却像个羞涩少妇,把自己捂住,“小…小朋友,你干嘛?”

 

“……”谢俞给他擦了后背,冷冷的说,“洗干净好下饭。”

 

擦完之后谢俞把贺朝推到床上,喂他吃了感冒药,“睡觉。”

 

贺朝瞟了眼他的电脑,上面邮件已经堆满,“我这就睡!”

 

谢俞按了按眉心,肉眼可见的困倦,贺朝心抽了一下,忙把人拉过来,“我睡不着…要是有小朋友陪着就好了。”

 

谢俞去书房的脚步顿了顿,在床另一边躺下。

 

和贺朝隔了一人宽。

 

贺朝看了没说什么,先不说小朋友有没有生气,他还怕感冒传染给小朋友了。

 

房子终于安静下来。

 

/

贺朝醒的时候看见自己怀里的小朋友,嘴角偷偷翘起,谢俞前额头发软软搭着,皮肤看着细腻,贺朝偷了个香,看见谢俞有转醒的迹象。

 

突然心生一计。

 

“贺朝…?”谢俞刚醒就被抱的紧紧的,有点想打人。

 

“小朋友、谢俞、老谢、宝贝儿……”贺朝不停的叫谢俞,叫一声抱紧一点,弄得谢俞喘不过气。

 

“傻逼你干什么。”谢俞一愣一愣的,不知道这人又发什么疯。

 

“我,我好疼…”

 

谢俞眼皮又开始跳,把贺朝扒拉开,自己上下看了一眼,“哪疼?”

 

贺朝捂着心口,“这里。”

 

谢俞当即就要下床。

 

“诶诶,小朋友…”贺朝连忙抱住谢俞,抽抽搭搭的说,“我,我昨晚喝了好多酒,头快要疼死,我给你打电话,你没有接……”

 

谢俞没动了。

 

“……那个王总不知道去的什么地方,老有女的上来勾搭我,我说我有老婆了,她们说什么不要紧。”

 

谢俞想的是这人终于知道自己会被勾搭了。

 

“有个女的趁我喝醉占我便宜…老子差点清白不保!”

 

“我推开她说我要回家,她还跟着跑到家门口来…”

 

“不过我把她关在门外面没让她进来。”


“我好疼啊…我想把自己弄干净点别让你闻着味儿难受,结果走路碰倒了咱妈送的花瓶…还摔了一跤……我想去洗澡,可是淋浴怎么也打不开,还砸到了我的脑袋。” 

 

谢俞坐到贺朝对面,看见贺朝通红的眼眶,开口,“手机给我。”

 

贺朝递给他,继续说,“最近和王总谈合作,昨天眼看有些松口,不小心…多喝了一点。”

 

“你那叫一点?”谢俞嗤了一声,解锁手机,打开通讯录。

 

贺朝暗暗想,还好还好,还会生气,没真的不管他。

 

谢俞用自己手机给王总打了个电话。

 

贺朝奇怪,“小朋友,你怎么有他电话啊?”

 

语气轻松,只是单纯的好奇,好像一点不担心谢俞这一个电话拨过去把自己这些天的应酬给白费。

 

“喂?谢医生?”中年男子的声音传进贺朝耳朵。

 

“是我,王先生,您夫人的病情已经好转,但是心理上有些问题。”

 

谢俞斟酌着开口。

 

“晚上查房她总是睡不着,据了解是以前在家里养成的习惯。”

 

习惯等一个人回家,习惯担忧的失眠。

 

“这次出院后,希望您可以多陪陪您夫人,少酗酒,她很担心您。”

 

“另外,我还是以贺朝爱人的身份打的这个电话,我也很担心他。”

 

谢俞顿了顿,眼睛一直看着贺朝。

 

电话挂断后,谢俞避开贺朝视线,踢了他一脚,“饿了。”

 

贺朝喉结滚了滚,“谢俞,我刚才特别想吻你。”

 

就算那些担忧那些爱意心里都清楚,但是亲耳听到,还是激动的想发疯。

 

“那你为什么不吻?”谢俞凑近了些,“傻逼,以后别这样了。”

 

“感冒会传染,没有下次了。”贺朝捏了捏谢俞手指,“哥去请你吃好的。”

 

 

——Fin.——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特妈透沙拉库伦崩 | Powered by LOFTER